城关乡开展2019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9-05-09 09:37 来源:城关乡 罗振根、官火华
| | | |

    5月8日上午,城关乡在上坊村九龟洞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80余人参加演练,乡党委书记童作光任总指挥,分管领导邱保群任现场副总指挥。

    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分为民兵预备役应急抢险队、机关应急抢险队、后勤救助保障维稳队、医疗救助队、宣传报道队等5个分队,分别现场模拟了“转移危险区群众、抢修堤坝、伤员紧急救治、恢复灾区供电和生活秩序”等情景。

    9点30分,总指挥童作光发出防汛演练开始的命令,警报声响起,应急工作总指挥统一调度,各应急抢险分队赶往现场救援,将村民向避灾点转移,解救被洪水困住的群众,现场展开医疗救援,启用应急发电,恢复灾区临时供电等,整场演练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共用时1小时30分钟,拉警报、敲铜锣、疏人群、救伤员……各应急抢险队上下联动,救援现场忙而不乱、各司其职,顺利地完成了防汛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总指挥童作光对此次演练作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忧患意识,主汛期即将来临,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村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各项防汛减灾举措,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措施到位、万无一失。三要强化分工协作意识,各部门要联动配合,不断完善防汛预案,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对汛情及时响应、果断处置。

    本次实战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机关干部与村干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处置能力,为我乡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