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民政局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9-01-18 15:11 来源:县民政局
| | | |
  冬春时期既是火灾高发期,也是相关安全事故易发期,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安全起居生活,明溪县民政局开展敬老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1.制定下发了明溪县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明民〔2018〕94 号),以及《明溪县民政局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吸取河南夕阳红养老公寓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紧做好养老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明民〔2019〕1号)要求各乡镇、养老机构牢牢绷紧安全的弦,把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岁末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2.深入各乡镇敬老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月10日、11日、16日,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乡镇敬老院全面排查,摸清消防安全底数。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了敬老院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制度和院内安全方面整改情况,对老人宿舍、活动场所、食堂等地进行查看。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地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敬老院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实地走访,我县乡镇敬老院消防安全设施良好,但部分入住老人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已对其进行教育宣传,并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对其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敬老院管理水平,积极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良好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