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迅速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12-29 17:50 来源:县委报道组 江月兰
| | | |

    在12月28日上午,县安委会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的基础上,12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全面深入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苏迎平出席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迎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吸取火灾事故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要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发挥县乡村三级组织力量,坚持群防群治,开展群众用火用电用油安全宣传教育,促进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要在全县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老旧房屋、木质结构房屋及群众家中神龛、火笼、老旧电线电器、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物品和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的排查力度,建立隐患台账清单,逐一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残人员等特殊群体,落实专人“一对一”帮扶,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围绕道路通行保障、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监管、公路交通安全防控、城市交通管理、农村道安基础、运输企业安全监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七大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要强化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管控, 加大文化娱乐、宾馆饭店、车站、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按照“务实精简、确保安全”原则,进一步优化春节元宵文体活动安排。要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全面摸排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促进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事故。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进一步规范各个环节安全管理,从源头防控风险隐患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严、狠、准、实”上下功夫,对排查出的隐患,列清单建台账,制订整改方案,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末端,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严格安全隐患整改验收,经整改仍达不到相关要求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决不迁就,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