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多举措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安全行动

日期:2018-12-29 10:08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明溪县公安局多举措落实工作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加强组织部署。明溪县公安局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周密细致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绷紧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弦”,确保岁末年终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稳定、畅通;
  二、抓紧路面管控。县局严格落实统一行动要求,通过采取与派出所、交通执法、高速大队等部门联合设卡、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对城区主要干道、省道、两个高速出口等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违法查处,重点突出对“两客一危”、非法营运、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逾期未审验未报废、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进一步加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八必查”措施,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
  三、强化隐患排查。县局组织警力深入“两客一危一货”等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重点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着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并联合道安办对乡镇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农村面包车通行秩序。
  四、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短信等媒体宣传优势,广泛宣传报道冬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增强群众参与交通管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遵章守法的积极性。同时,积极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开展《明溪县餐饮娱乐行业履行顾客酒后驾驶劝导责任承诺书》签订活动,进一步倡导安全文明行车的良好交通风尚,营造了浓厚的“拒绝酒后驾驶”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