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环保工作

日期:2018-11-30 17:32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安监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双落实。11月29日上午,明溪县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环保工作会。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苏迎平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充分认识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点多面广、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侥幸、毫不松懈,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要扭住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抓规划严把关,抓演练重预防,抓保障强队伍,开展危化品企业生产、使用、存储、运输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销号到位。要强化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所属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危险化学品爆燃事故警示教育片;县环保局、安监局就三明市典型环保、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解读;会议对我县当前危化领域安全环保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并对下阶段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