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公安局开展公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18-11-22 10:45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为进一步做好汽车站客运安保工作,落实公交安防措施,11月21日上午,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公交运营企业、闽通长运明溪汽车分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和城市公交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民警组织公交运营企业、汽车站主要领导及公交客运和部分农村客运的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了公安部关于加强公交客运安防文件通知、通报精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防责任,严格落实客运安保人员配备和巡查、监控设施运转、乘客及携带物品安检等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的演练。随后,民警实地检查了公交车视频监控运行、安全锤、灭火器、救生器材配备情况及司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还与公交司机交谈了解运行中的公交车是否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等不安全因素。要求公交运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司乘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司乘人员车上辨识能力,防止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切实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