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洋镇扎实做好“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

日期:2018-07-12 10:51 来源:盖洋镇 孙海强
| | | |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挂村领导、工作队、村主干为核心,充分利用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抓紧落实各项防御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对地质灾害、高陡边坡等隐患点进行地质、雨水清监测、预警,及时向公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防台风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灾意识。

三是强化转移避险。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要求,进一步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各类隐患,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动态掌握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等信息,及时主动了解辖区内汛情、险情、灾情等有关情况,一旦发生汛情、险情和灾情,迅速果断处理并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19个村居,关闭施工工地6个,转移安置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简易工棚等区域人员133人,开放避灾点19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