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切实做好台风“玛莉亚”防抗工作

日期:2018-07-11 10:47 来源:县农业局 许燕萍 吴涛
| |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指会议精神要求,全面部署各项防抗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做到早防范、早指导、少损失。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汛情,坚守岗位靠前防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加强灾害防御。乡(镇)农技站(畜牧水产站)技术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库区、涉农企业,指导开展大棚设施、养鱼设施、畜禽场舍和农业机电设备安全检查和加固,切实做好强降雨、强风防范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指导农民,密切关注雨晴、汛情,抓紧抢收成熟的水稻蔬菜瓜果,减少灾害损失。四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求局安办及时检查应急物资是否齐全,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一旦发生农业灾情或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应及时收集、汇总、核实、上报,确保应急信息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如灾情达到相应应急标准,应在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着力做好抗灾救灾,及时恢复生产。五是做好灾害信息收集与报送。要求局植保站、疫控中心等业务股(站)切实加强农作物病虫害和畜禽鱼的疫病监测、预报工作,做好动态跟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