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18-06-27 15:00 来源:县广电局 林琦
| | | |

  6月27日,明溪县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提高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避险救援知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演练模拟某小区内一台正在运行的电梯突然发生故障,造成四名乘客被困轿厢中,乘客通过轿厢内的对讲系统呼救求援。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电梯故障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向质监部门报告。电梯管理人员以通讯方式与被困乘客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人员。电梯维保单位的救援专业人员火速到达事故现场,在现场设立“禁止进入”的警示标志。并按照电梯安全操作规程和故障状态救援操作规程的救援要求和程序,组织人员开展现场紧急救援。经过各单位通力合作,救援人员完成了关闭电梯总电源、用紧急开锁钥匙打开电梯厅门、轿厢门等应急演练活动的各项步骤,被困人员安全脱离危险。

  此次救援演练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被困电梯后的自救常识和技巧。

  演练结束后,县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电梯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林建忠参加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