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危货运输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8-06-25 08:59 来源:县交通局
| | | |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执法部门、危货运输企业处置突发事件与紧急救援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危货运输事故的发生。6月22日,明溪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运输队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于6月22日下午15时30分,天气炎热,一辆装有雷管的危货运输车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底盘突然自燃冒烟起火,驾驶员及押运员采用便携灭火器扑火无效,情况万分危急,驾驶员立即向公司报警求救,联合事故应急领导小组接警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指令后直奔现场迅速展开救援。警戒组队员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消防灭火组队员奋勇当先手持水枪、灭火器在几分钟内迅即将火扑灭;医疗救治组队员到达伤员身边,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消毒、包扎;抢险保障组队员在确保不发生次生伤害的情况下,迅速将车上危险品转运至安全地点。历时约半个小时事故处置完毕,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联勤联动,实施联合作战,现场应急指挥有条不紊、组织有序、抢险救援队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信息反馈及时,联合应急救援快速地完成事故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危货运输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事故自救和抢救技能,提高了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