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卫计局多举措保障卫生应急

日期:2018-06-07 11:57 来源:卫计局 严祖平
| | | |

  一是加强应急组织建设。县卫计局调整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卫生应急与疾病预防控制股,加强对对卫生应急工作的领导和日常工作的指导。二是修订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2018年6月以前,对本系统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道路交通事故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预案》等预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三是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及应急物资建设。成立30名专业人员的卫生应急队伍,分设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执法、中毒救治、核与辐射防护等5个应急小分队和1个卫生应急宣传队;县财政5年300万经费用于卫生应急队伍建设,2018年先支付50万用于应急队伍野外生存、保障装备及个人装备。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及宣教培训。联合多部门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地震、抗洪、传染病防治、消防校园急救等应急演练,今年已开展8次;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发放了卫生应急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了卫生应急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和讲座12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