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仙镇:防汛演练,用实战守护承诺!

日期:2018-04-16 11:00 来源:瀚仙镇
| | | |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3日,瀚仙镇组织开展一场2018年度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并对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本次演练,预设我镇出现极端天气,突降特大暴雨,河水超警戒水位2.0米,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和道路中断,电力和通讯也相继中断;暴雨引发的石珩村1处地灾点滑坡,3间房屋受损,10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1人受伤。石珩村主干立即向镇防汛指挥部报告,请求救援,同时巡查发现1处河堤出现漫堤。并按预案对另一地灾点中心幼儿园学生进行紧急转移。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保障有力。基层干部组织人员果断转移,安全撤离;民兵及其他应急救援部门反应迅速,救援及时;各指挥部成员职责明确,全力以赴。此次演练共转移群众5名,转移师生287名,其中小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到达安全地点用时45秒。这次演练基本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