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乡开展2018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8-04-16 09:00 来源:城关乡
| | | |

  4月13日上午,城关乡在上坊村九龟洞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民兵营长8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分为人武部民兵预备役应急抢险队、机关应急抢险队、后勤救助保障维稳队、医疗救助队、宣传报道队等5个分队,分别现场模拟了抢修堤岸、转移危险区群众、人员救护、救灾物资发放、后勤保障救助及维稳等情景。

  9点10分,总指挥发出防汛演练开始的命令,警报声响起,应急工作总指挥统一调度,各应急抢险分队赶往现场救援,将村民向避灾点转移,抢修堤岸,现场展开医疗救援等,整场演练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拉警报、敲铜锣、疏人群、救伤员……各应急抢险队上下联动,救援现场忙而不乱、各司其职,顺利地完成了防汛应急救援任务。

  本次实战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机关干部与村干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处置能力,为我乡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