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0-04-03 15:19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明溪县应急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绍文采石场、金鑫萤石矿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严查用房安全隐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重点排查企业建构筑物安全情况

  二是严把安全生产关口。通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内业、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排查整治不按设计组织生产建设、未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和高危作业现场管理制度、通风系统不符合要求、人员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严抓疫情防控落实。督促企业持续做好场所消杀、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外来人员隔离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四是严防汛期地灾风险。重点对高陡边坡、临山、临河、临沟、临崖的厂房和工棚等地质灾害危险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工程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1家,发放《致全县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11份,发现整改隐患17条,行政处罚1家,罚款3万元。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明溪县应急局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严格按安全设施设计组织建设与生产,全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切实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