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谋划2017年重点工作

日期:2017-05-06 08:28 来源:明溪县统计局 伍健
| | | |

  2017年,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围绕以下五个重点开展工作:

  1.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全国农业普查调查工作。加大对各乡镇工作进度巡察,全力完成PDA数据录入、审核及上报工作,经过普查事后质量检查和普查数据质量评估后,适时向社会发布普查主要数据。

  2.做好“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工作。按照明溪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五比五晒”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配合做好相关数据的采集工作。

  3.继续强化和规范乡镇、部门统计基础工作。加强乡镇和部门统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统计规章制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加快名录库延伸,建立健全“四上企业”培育库及调查单位申报核准制度。

  4.着力推进依法统计。大力推进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统计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抓好统计人员素质教育,严肃查处虚报、瞒报、伪造、篡改、迟报、拒报等违反《统计法》的行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5.向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和难点,积极开发和运用统计数据,加强统计信息服务和提高统计信息质量,向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