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见实效 扫黑除恶治乱象 --明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治理行业乱象显成效

日期:2018-09-04 10:43 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明溪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体要求,把打击锋芒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行业乱象持续发力,打早打小、打准打狠,在保健品虚假宣传、体验式销售治乱上取得实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持续发力,坚决查封取缔“福州星瑞医疗器械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15日,接群众来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老人们称该公司的治疗仪为免费试用,未销售。经过三次巡查,未发现该公司有违法行为;2018年3月19日,对该公司在售的破壁松花粉片进行抽样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无质量问题;4月11日,询问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其经营模式;4月13日,专程前往调查,发现其中41张高电位坐垫超过了产品说明书标注的建议更换周期,发函到厂家协查,发现部分赠品属于“三无”产品,依法予以扣押;4月18日开始,每日前往检查,并向在场的老年群众做大量的宣传工作。在此期间,同步在外围开展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经最终调查核实,认定该公司涉嫌未经许可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在中山社区的支持下,于2018年5月15日依法对该公司向老年人提供“体验”医疗器械的“试用厅”进行查封,同时查封30台上海冠瑞高电位治疗机及86个高电位治疗坐垫。2018年6月21日,注销其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此案告终。
  严把关口,将“红瑞乐邦”健康生活馆在明溪从事经营活动拒之门外
  2018年8月2日,接群众举报,县政法委召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建监察大队、卫生监督所、公安局、消防大队和紫岭社区等7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一家正在准备开业的“红瑞乐邦”生活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经多部门现场严格核查,认定该“生活馆”不符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消防安全等标准要求,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及时、果断地将有可能欺诈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该经营户拒之门外。
  保健食品会销及食品营销欺诈乱象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流动性,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和痛点,上述两案的成功告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入开展“八类”社会乱象整治的成果,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后,我局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严格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建设“平安明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