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2021年明溪县水技推广特聘渔技员招募办法

发布时间:2021-06-18 11:34信息来源:明溪县农业农村局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指示精神,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强化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根据《福建省2018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实施方案》(闽农综﹝2018﹞149号)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闽海渔﹝202126号)等有关精神,决定在我县开展水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全县招募1名水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聘人数

特聘渔技员一人。

、特聘对象

一)水产乡土专家;

二)水产种养能手;

三)新型水产经营主体技术骨干;

四)科研教学单位一线科技人员;

五)退休水产科技推广人员;

、特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强;

二)具有丰富的水产养殖生产实践经验、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退休渔业水技推广人员年龄在65周岁以下);

五)本人在所服务的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影响力。

、职责与任务

一)对我县渔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咨询服务;

)对贫困户从事渔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

)与基层水技人员结对开展水技服务,增强水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通过微信群和QQ群平台,在线开展问题解答、咨询指导、互动交流、技术普及等服务;

)承担年度任务的特聘渔技员须在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填报服务做法和具体成效每月上传工作日志不少于8篇

、聘任程序

一)个人申请:凡有意报名的,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明溪县农业农村局水技站现场报名,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间为 2021618日至622日。

二)技能考核:根据报名人数,若报名人数大于招聘计划的人数,组织面试,确定面试成绩。技能考核由专家组组织进行,基本序为:1、个人陈述与水技推广作有关的经历;2,展示过去的工作成果或业绩;3、专家点题询问。

三)研究公示;经专家组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后,报局党委最终审定,并对拟招募特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四)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对拟聘人员的考察。

五)签订服务合同。考察合格者,即为我县农技推广特聘渔技员,由明溪县农业农村局与其签订农技推广服务合同。

、管理与考核

对特聘渔技员实行合同管理。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渔技员进行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服务期满考核不合格的特聘渔技员,予以解除服务协议,停止服务费发放,不得参与下一轮招募;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公示无异议后,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考核分年中抽查和年终考评。

特聘渔技员签订服务合同,合同期限1年。

、待遇

依据《明溪县农业农村局 明溪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按照考评结果情况每年发放补助2万元。

 

明溪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8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手机门户|帮助中心 | 网站说明 | 导航链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
欢迎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