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明溪县民政局 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招募考核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7信息来源:明溪县民政局点击数: 字号:【

  根据《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20〕45号)精神,为做好我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报名人员的考核工作,确保服务社区招募计划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名额

  今年市里下达我县统一招募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人员3名,服务期限为2年。

  二、考核对象

  志愿报名参加明溪县2020年服务社区计划,并经县民政局、人社局按照招募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后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三、考核原则

  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报名参加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派遣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本县生源的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

  四、考核机构

  由县民政局、人社局、雪峰镇等相关部门组成县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的招募考核工作。

  五、考核方式及地点

  1.考核地点:县民政局六楼会议室。

  2.考核方式:量化考核为主,必要时采取量化考核与面试评分相结合的方式。

  六、考核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6月16日-6月17日(正常上班时间),县民政局按照招募条件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量化考核。6月20日前,报名人员对照《明溪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量化考核评分表》(详见附件)的内容,提供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至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股(县民政局二楼)。相关材料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逾期提供无效,报名人员对本人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所填信息与岗位要求不符或者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名和派遣资格。联系人:蔡艳红,联系电话:2860307。

  6月23日,领导小组对报名参加我县服务社区计划的高校毕业生按照《明溪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量化考核评分表》所列项目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最后得分,按分数从高至低进行排名,取前三名。当出现报考者量化考核分数相同时,按以下顺序确定入围人选:(1)城乡低保户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优先;(2)本县生源优先;(3)退役大学生士兵优先;(4)残疾毕业生优先;(5)少数民族优先;(6)社会工作专业的优先,若无社会工作专业的则以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7)学历高的优先(优先顺序为研究生以上、大学本科、专科);(8)获得荣誉证书者优先(优先顺序为省部级、市级(含校级)、院(系))。当量化考核后仍然出现排名相同无法确定招募人员时则采取量化考核与面试评分相结合方式进行遴选。

  3.面试评分。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与面试人员最后成绩由领导小组对《明溪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量化考核评分表》量化考核评分与面试成绩按50:50比例进行汇总计算,按照总得分顺序依次确定体检人选。

  七、体检、递补

  1.体检。6月29日—7月6日,由市民政局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组织体检。体检人选根据各有关县(区)考核情况、按招募岗位人数与备取人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由市民政局负责通知。

  2.递补。体检缺席者取消招募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候补人员按照考生考核情况依次递补,并进行相应的体检。

  八、确定人选

  7月7日—7月21日,市民政局根据体检情况,在三明市民政信息网对拟招募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社监督。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正式招募人员。

  九、签订协议、岗前培训

  7月22日—7月29日,由市民政局组织入选的高校毕业生签订《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协议书》,并将名单上报省民政厅备案。

  十、岗前培训

  7月30日—8月10日,由省民政厅统一组织服务社区毕业生进行上岗前的集中培训,具体培训时间由省民政厅通知。

  十一、派遣报到

  8月15日,市民政局派遣服务社区高校毕业生到县民政局报到。县民政局、雪峰镇和相关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做好服务社区毕业生的接收工作,并办理相关手续。招募人员的服务管理、生活补贴及政策支持详见《三明市民政局等五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20〕45号)文件。

 

  附件:明溪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量化考核评分表

 

 

明溪县民政局  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手机门户|帮助中心 | 网站说明 | 导航链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
欢迎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