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优质稻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申报工作的公告

日期:2023-03-22 08:16 来源:明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农技站、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根据《福建省种子总站关于印发《2023年福建省农作物高产、优质、绿色新品种展示示范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闽种站〔2023〕10 号)的精神,我县拟建立优质稻核心高产示范片8片以上,面积2200亩以上,新品种展示60个次以上。为了做好2023年明溪县省级核心展示示范片的落实工作,请全县有种植意愿且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按以下要求申报2023年优质稻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

  一、申报要求

  (一)优质稻示范片

  1、示范品种米质达部颁二级以上以及在省优质稻品种评选中获奖的、且近年在我县示范推广中表现抗性好、适应性广、米质优的优质稻品种3-5个。

  2、优质稻相对集中连片种植200左右,每亩增收80元以上。

  3、经营主体应具有良好的信誉,在当地农户中起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新品种展示

  1、每个示范片要做新品种展示,选择交通便利、田块肥力水平相对一致,排灌方便的阳面田,需展示水稻新品种5以上,每个品种必须种植1亩以上

  2、具备一定的水稻专业技术知识或有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的主体。满足水稻品种展示所需的观察记载、测产验收及品种特性综合评价等要求

  (三)补助方式采取 “先建后补”方式。项目资金补助范围和标准以方案为主,项目验收合格后,再拨付资金。

  二、申报时间

  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 年 3月31日止。

  三、申报材料                           

  1、申报表3

  2、项目资金申报承诺书3份

  3、营业执照复印件1

  4、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四、申报流程

  1、各乡镇农技站负责辖区内的组织申报工作,原则上每乡镇上报一片优质稻品种展示示范片。

  2、经营主体填报项目建设申请表项目所在村、乡(镇)逐级推荐,各乡镇负责筛选主体并上报农业农村局;

  3、各示范片经项目领导小组审定后于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联系人:吴冬梅     联系电话:0598-8753887


  附件:1.明溪县2023年优质稻品种展示示范片申请表

  2.项目资金承诺书


  明溪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1和2.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