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外省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01-13 08:25 来源:明溪在线
| | | |
  为有效应对近期国内出现的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以及返乡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的严峻防控形势,坚决堵住疫情传播入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现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明、非必要不出境,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鼓励就地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及时主动报备。所有外省入(返)明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需要落实健康管理并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应措施。所有外省入(返)明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返)明后由所在乡(镇)组织就近免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三、加强人员摸排。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外省入(返)明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
  四、非必要不聚集。提倡节日期间不串门,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线上方式沟通联络,减少聚集和旅途风险。汽车站、宾馆、影剧院、网吧、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要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三码联查”、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
  五、加强个人防范。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日常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避免前往室内密闭或不通风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月12日 

各乡(镇)疫情防控机构咨询电话

 明溪县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机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