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1-09-18 15:48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9月10日以来,省内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等周边地区陆续发生疫情,同时“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做好我县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有序就地过节。全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推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积极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明、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及时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疫政策,合理、安全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明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积极主动落实报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并按照要求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境外入(返)明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大型活动审批,严格宴席、聚会管理,节日期间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现场活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群众性活动统筹管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医院、客运车站、养老机构、网吧等重点场所和空间密闭公共场所,一律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景点景区要采取预约、分流、限流等方式,科学合理控制人流密度。
  四、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密闭空间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早、就近、主动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市民要积极广泛宣传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