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关于排查中高风险入(返)明人员的通告

日期:2021-07-30 08:59 来源:明溪在线
| | | |
     近期,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感染过百例,疫情波及5省9市。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扎实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入(返)明人员,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并在观察第1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二、对6月2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成都市,7月12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监测(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的需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三、对6月20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7月6日以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下表所列5个高风险地区的入(返)明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6月20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以来自江苏省南京市、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成都市,7月12日以来自江苏省宿迁市下表所列的49个中风险地区的入(返)明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对下表所列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入(返)明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医学观察(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中山市入(返)明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7月23日(含)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以及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政府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五、全县各宾馆、酒店等提供住宿场所单位必须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发现有南京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和主管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绝不能擅自允许其自行离开。

    六、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且未落实管控措施的入(返)明人员线索,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

    七、汽车站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二码联查”(即查健康码、疫苗接种标识)。乘坐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八、全县所有单位、重要公共场所都要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即查健康码、疫苗接种标识)。其他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九、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县,如确需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和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一、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十二、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广大市民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请全体在明15岁以上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无接种禁忌症的做到应种尽种,保护个人健康,避免感染。

    十三、广大市民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与他人近距离(小于1米)接触时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8日

  

2021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7月28日更新)

数据来源:国务院微信客户端小程序

 

一、高风险 5个

云南省:1个

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4个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永兴社区和永欣新寓所在的连片区域

二、中风险49个

江苏省:43个

南京市42个

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山阴自然村、街东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南夏自然村,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毛郎头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范家自然村、后周家冲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徐家宕自然村、东岗头自然村,群力社区金德路63号,马铺村刘家自然村,成功村杨家边自然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庄上自然村、新风苑,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小呈自然村,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

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

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

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莫愁湖街道凤栖苑1-93号小区;

鼓楼区建宁路街道大桥南路10号,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小区;

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4期;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

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宏力花苑,柘塘街道湖滨新寓;

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

宿迁市1个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中华商城小区

云南省:2个

德宏州:

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四川省:3个

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

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

辽宁省:1个

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