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下半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履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1 09:39信息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数: 字号:【

  2018年下半年,我局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根据我局制定的2018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在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现将今年下半年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持续推进排查工作。根据2018年度明溪县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中所要求的我局工作目标和责任内容以及我县出台的各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局上半年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开展形式进行研究,明确检查的方式和检查的重点对各类市场主体,结合日常检查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一同开展,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推动检查机制完善配合县消防大队制定《关于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与消防大队共同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销售的各类常用消防产品。加强相关单位的防范意识,提升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成效。今年下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城区内相关市场主体3户。

  三、督促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我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严防火灾的发生。同时严格审查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前置行政许可证件,对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的,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加强对单位内部职工的消防宣传教育,不定期组织对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自查,从自身做起,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手机门户|帮助中心 | 网站说明 | 导航链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98--2813749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05036248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
欢迎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