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明溪县夏坊乡决算说明

日期:2017-07-30 08:55 来源:mxxfx1
| | | |

2016年度明溪县夏坊乡决算说明

 

按照《明溪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夏坊乡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

  2、加强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服务功能。

  3、负责全镇建设的规划管理,促进小城镇建设的发展。

  4、负责制订全镇教、科、文、卫、综治、计生工作计划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积极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5、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原则,负责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明溪县夏坊乡政府1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夏坊乡人民政府

财政核拨

52

36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夏坊乡政府主要任务是:2017夏坊要力求产业有较大发展,农村环境明显改善,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平安创建不断加强,全力打造和谐、幸福夏坊。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预期目标是:工农业产值达到6.39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达到5.1亿元,农业总产值达到1.29亿元);乡镇企业总产值达到5.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其中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60%以上;完成地方级财政收入61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村产业,促进农村持续增收。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挖掘夏坊山多、水多、田多的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农村持续增收。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项目带动策略,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深化项目策划生成,精心组织项目储备和实施,充分发挥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把握政策机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充分利用老区、库区、保护区等优势,把握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政策机遇,加强农田、水利、产业、交通等项目的争取工作,促进乡村面貌有较大改善。

(四)要立足民生民本,突破制约发展因素,保持农村和谐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夏坊乡年初结转和结余0.2万元,本年收入1252万元,本年支出12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万元。

(一)2016本年收入125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1252万元。

2. 事业收入    万元。

3. 经营收入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万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万元。

6. 其他收入  万元。

(二)2016本年支出125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61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06.8万元,公用支出207.2万元。

2. 项目支出638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万元。

4. 经营支出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25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人大事务(科目)19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9万元,增长0%。主要是用于人大事物支出。

(二)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科目)387.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297.1万元,增长90.7万元,增加23%主要用于工资福利、三公经费等支出。

(三)纪检监察事务(科目)4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4万元,增长0万元,增加0%,主要是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科目)38元。较2015年决算数8万元,增长30万元,增加78%主要用工资福利、耕地开发等支出。

(五)群众团体事务(科目)19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9万元,增长10万元,增加5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等支出。

(六)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科目)49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29万元,增长20万元,增加4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等支出。

(七)公共安全支出11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1万元,增长0万元,增加0%主要用于公共安全支出。

(八)文化体育与传媒(科目)1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22万元,减少4万元,减少22%,主要用于文化宣传及工资福利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45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24万元,增长21万元,增加46%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抚恤、残疾人事业等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科目)13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25万元,减少12万元,减少92%,主要节能环保减少。

(十一)农林水事务(科目)528万元。主要用工资福利、水资源费、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等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科目)44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7万元,增长27万元,增加61%主要用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三)其他支出17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7万元,增长0万元,增加0%主要用水渠修复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科目)39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19万元,增长20万元,增加51%,主要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科目)2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14万元,增长25%。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零万元。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9万元,同比下降20.1%。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2015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分别下降30%,主要是:缩减三公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6万元。主要用于招商、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主要是控制接待人数及标准。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7万元,比2015年增长33%,主要是:机关运行费用支出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2016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

3.2016年度支出决算表

4.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7.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8.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9.2016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2016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6决算公开.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