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决算说明

日期:2017-07-28 10:59 来源:本网
| | | |

    

  按照《关于批复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的主要职责是:  

    (1)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  

    (2)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  

    (3)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  

    (4)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  

    (5)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包括事业财政补助机构1个,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  

财政补助  

4  

4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主要任务是:完成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促进了我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培植财源,强化税收征管,促进财政收入及财力持续增长。  

    (二)加强预算执行,统筹安排财力,有效保障正常运转及重点支出。  

    (三)全面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民生事业发展。  

    (四)强化监督,抓好财政队伍建设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明溪县胡坊镇财政所年初结转和结余0.02万元,本年收入31.27万元,本年支出31.26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3万元。  

    (一)2016年收入31.2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87万元,增长33.63%,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1.27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0.0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16年支出31.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87万元,增长33.65%,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4.8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88万元,公用支出0.00万元。  

    2.项目支出6.38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1.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87万元,增长33.65%,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24.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9万元,增长6.3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6.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持平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2015“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持平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26万元,比2015年增长0%,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4-1 2016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4-2 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 

  4-3 2016年度支出决算表 

  4-4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5 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6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7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8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9 2016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4-10 2016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