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宣传部预算说明

日期:2017-01-20 15:58 来源:明溪县政府
| | | |

 

2017年县级部门预算经县十七届届人大第一次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明溪县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明财[2014]201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并提出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指导方针,指导全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工作,协调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主管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及新闻舆论工作,负责舆论导向、把握宣传基调;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及社会宣传、对外宣传;负责对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宏观指导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人员编制数19人,在职人数15人。其中宣传部行政编制7人,实有7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1人;文联为群团参公单位,编制数1人,实有1人;社科联为群团参公单位,编制数3人,实有2人;报道组为参公事业单位,编制数3人,实有1人,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为事业单位,编制数4人,实有3人。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宣传部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明溪县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绩效考评和目标管理。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宣传活动。着力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利用县电视台、中国明溪在线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理论学习载体和各类学习辅导读物开展形式政策宣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提高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三)加强舆论引导能力扎实开展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导向宣传、主题宣传,精心策划营造深厚的社会氛围。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利用“中国明溪在线”网站及官方微博、微信传递明溪好声音、凸显明溪新亮点。加强与中央、省、市主要媒体通联,加强对新闻舆论、社会舆情、网上舆情和宣传思想战线重要工作动态的收集、分析和研判,规范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信息发布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安全。

(四)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创建机制、提升村民思想素质、实现创建活动出成效。全面建立“善行义举榜”,办好“道德讲堂”等专题专栏,在城区建造主题雕塑、设立明溪文化大舞台、建设明溪好人宣传廊、明溪文化长廊、充分展示明溪历史文化亮点。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落细落小落实核心价值观,树立一批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切实把核心价值观体现到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政策法规之中,体现到人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五)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健全完善文化产业“三个一”工作机制,完善提升我县“三馆一院”等基层宣传文化设施和阵地建设。充分挖掘和保护红豆杉、明溪三宝、微雕根雕等特色产业和惠利夫人信仰等地方民俗文化。积极推动文艺创作,组织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围绕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认真做好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各项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宣传部收入预算为12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3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21.3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2.02万元,公用支出7.33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1.3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人员支出112.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支出;单位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二)公用经费支出7.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维持运行所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等支出。

(三)项目支出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3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接待经费开支。主要用于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中心组学习等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按规定开支的交通、用餐、住宿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取消公车。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