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明溪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30 11:30 来源:明溪在线 明溪县委办
| | | |
  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钟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饱含着对八闽大地的深切眷恋,充分体现了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希望,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明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细心领悟、准确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感恩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超越发展的新动力、新激情,从当前明溪发展实际出发,实干实效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争当学习宣传的排头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心走实。要争当贯彻落实的排头兵,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方面更大要求”“四方面重点任务”,抓紧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久久为功推动,答好“三明实践”明溪篇章。要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做大做强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三新”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多元发展,打造生态文旅康养新引擎,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医改、林改、国企改革、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主动融入三明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因地制宜实施富民产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争当为民谋利的排头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争当社会治理的排头兵,抓实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明溪。要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加强政治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副处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