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7-06 17: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曾森锋
| | | |

  7月3日下午,明溪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刘炳荣作《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专题讲座。苏迎平、陈谊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各乡(镇)设分会场观看学习会。

  会上,刘炳荣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基石、民法典的新概念新规则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民法典》专题辅导,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视角开阔,内容详尽,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深受启发。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抓好主题宣传、融媒宣传、社会宣传,使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化学习教育,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突出青少年学习教育,加强法制理论研究,助力推动民法典成为全县干部群众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