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0-05-25 17:43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曾森锋
| | | |

  5月22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文旅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研究员傅柒生作《保护文物也是政绩》专题讲座。李腾等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傅柒生用鲜活的案例,从新时代的文物工作方位、新福建的文物资源禀赋、新思想的文物政绩观念等三个方面,就新形势下如何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做了深刻阐释,强调要牢固树立文物保护的科学政绩观,探索一条符合县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本着无愧历史、无愧未来的责任心,严格落实好文物保护,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等价值,着重抓好我县南山遗址和红色文物的保护利用,打造一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精品;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让我县的宝贵遗产世代传承、焕发新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