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大队监督员深入医疗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3-05-26 11:18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着力整治和消除辖区火灾隐患,进一步推动医疗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提升该类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深入县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疾控中心内部环境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对场所内消火栓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安装合规防火门、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安装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随后,大队监督员对疾控中心消防安全台账进行现场检查,仔细查看了该场所近期的防火检查记录、防火巡查记录、消控室值班记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台账,同时抽查了院内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四个能力”知识以及逃生自救常识等掌握情况。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能现场整改的,就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在限期内做好整改工作。最后,大队监督员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每日消防巡查检查,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医疗场所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水平,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