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 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日期:2022-12-27 15:49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2023年元旦即将到来,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送上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示:

  1、加强可燃材料管控。社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筑使用可燃物的情况进行专门检查,督促规范敷设电气线路,谨记可燃物与电气线路或其他引火源保持安全距离。

  2、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虽受到疫情冲击,各单位仍要将“安全工作一失万无”的思想放在首位,要落实重点部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实名制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整改隐患,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落实死看死守措施,并建立灭火疏散救援预案。

  3、保证生命通道畅通。各单位营业期间要时刻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外墙门窗不得封堵或设置户外广告牌、防盗网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

  4、保持消防设施完好。各单位要对所有消防设施及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5、严禁违禁物品进场。各单位不得在室内违规使用明火及动火作业,不得在室内燃放冷烟花,不得在室内存放易燃可燃液体和气体,严禁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在室内及公共区域违规停放或充电。

  6、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各单位要利用户外LED屏、电子横幅、卡拉OK点播系统等开展消防提示性宣传;要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培训,教育员工会报警、会引导疏散、会扑救初期火灾,各单位要明确场所内各区域负责疏散的人员并配置安全疏散装备器材。

  7、用火用电要规范。用火用电要加强看护,做到人走火灭、点断;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特别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使用假冒伪劣产品和插线板。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小区楼道内禁止堆放杂物,电动车一定不要在小区内充电!

  8、出门在外要留意。节假日期间购物娱乐和聚会,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要从最近的出口逃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