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患保平安——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体检”

日期:2022-12-20 11:51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初冬季火灾发生,12月12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移动公司、幼儿园、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情况的基本介绍,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工作责任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检查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资料台账。随后对被检查场所内部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按规定设置和维护管理,消控室是否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细致地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拍照存档,督促其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消防法规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针对车站还特别叮嘱要对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的行为做到绝对禁止,加强火患自查自纠工作,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不定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回头看”检查,既查老问题,也紧盯新动向,提高场所火灾防御能力,牢筑火灾防控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