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诚信宣传 共筑沿街商铺防火墙

日期:2022-11-16 17:01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增强辖区商铺经营户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以来,明溪大队常态化深入沿街商铺开展“入户式”消防安全与诚信宣传。

  活动中,大队本着“重实效、接地气、全覆盖”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在诚信宣传的过程中,大队监督员结合诚信宣传案例向沿街商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结合宣传彩页上的内容向商户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以及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不断告知经营商户,经营的过程中要切记诚信经营,并且按照规定沿街商铺零容忍储存、经营、住宿等二合一、三合一等现象存在,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件开展警示教育。对商铺人员不能留宿和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醒经营商户们要时刻注意冬季防火,不断开展自查自纠,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宣传过程中遇到的小朋友,大队监督员以亲切的口吻,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教育小朋友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保持冷静逃生到安全区域,提醒父母在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致沿街商铺的一封信”消防安全宣传单页以及诚信宣传案例180余份,走进商铺50余家商铺开展诚信宣传。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沿街经营户提高诚信经营意识,营造了共同防范、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辖区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编制了一面“防火墙”,为“119”宣传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