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政府购买服务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11-16 16:26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贯彻落实“119”宣传月主题精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辖区老年群体防火自救意识。近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政府购买服务深入德亨仁厚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培训中,消防导师结合养老院实际情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康养护理人员、助老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救呼吸器、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以及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了遇到初起火灾时的处置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迟缓的问题,重点讲解了自救呼吸器如何使用、如何通过矿泉水瓶、毛巾和湿床单等日常用品在火灾来临时进行自救逃生,并反复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房间内点蚊香、吸烟,时刻注意生活中用水用电安全。活动结束后,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表示此次消防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面对面”宣传培训活动,加强对弱势人群提示性、警示性宣传教育,精准化推进“全生命周期”工作,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力做到辖区养老院、康养院福利院内弱势人群消防宣传100%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