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党的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县消安委办开展消防工作指导帮扶

日期:2022-10-21 16:26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持续推进“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基层“5+3”消防治理工作,有力助推乡镇提升消防工作水平,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明溪县消安委办充分发挥基层消防治理力量,指导帮扶各乡镇消防所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末端消防工作能力水平。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间消防安全。党的二十大期间,为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保工作,县消安委办及时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指导帮扶工作,主要对各乡镇开展消防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指导服务,结合近期火灾形势、风险特点作出研判,并对下一阶段消防工作重点进行强调督促。县消安委办提醒各乡镇要做好自建房、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祭祀取暖、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聚焦“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类场所火灾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落实“5+3”必查措施,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有力推进消防所作用发挥,确保基层消防治理水平提升。为有效提升各乡镇消防所工作能力和成效,县消安委办带领县基层消防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各乡镇消防所,重点对消防所人员履职成效、消防所达标创建进展、乡镇专职队及行政村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帮扶。县消安委办要求乡镇消防所严格按照省、市、县消安委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走村入户防火宣传、紧急逃生技能培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职队伍实战拉动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着力聚焦不放心不托底问题,精准加大指导力度。每到一个乡镇,县消安委办都联合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深入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居住场所、木屋连片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免费发放过滤式自救呼吸器,重点关注场所的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祭祀取暖、厨房燃气、逃生通道等情况,结合季节性火灾防控注意事项,就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祭祀、发生火灾时如何有效逃生及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使用进行面对面讲解,同时对部分群体理解能力差、行动不便的情况,县消安办提醒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要重点关注,分片分户包干,落实安全看护。

  下一步,县消安委办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县消安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指导乡镇开展消防工作,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