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宾馆消防安全检查 防止“隐患”入住

日期:2022-09-19 15:57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全县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隐患意识,消除平时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9月14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走进辖区酒店、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首先向各负责人了解各酒店、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查看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接着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测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随后大队监督员详细了解了该酒店“四个能力”消防“三提示”建设及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改进意见,要求及时整改。最后要求场所负责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整改了多处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酒店宾馆负责人以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此类场所防范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检查,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