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国科普日”宣传为依托 助推消防安全和诚信宣传

日期:2022-09-19 15:48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诚信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人人守信用、人人讲诚信”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与诚信知识,近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科学技术协会、城西社区等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耐心讲解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常识、火灾预防知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地震逃生自救等知识,并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群众日常生活实际,提醒大家要养成出门前断火、断电、断燃气的好习惯,勿乱丢烟头、勿卧床吸烟、勿私拉乱接电线、楼道内勿停放电动车等,并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介绍了生产经营相关的信用知识以及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消防安全素养和诚信经营意识。最后,大队发放了印有以防火、灭火、逃生常识为主题的宣传资料和印有防火标语的手提袋、纸巾、扇子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品300余件,接受消防咨询2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0余个,宣传诚信案例15余个。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以及诚信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