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2-07-18 11:00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文物古建筑单位防火墙,近日,大队联合文旅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龙湖文庙棂星门和旦上田埂垅黄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每到一处,首先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汲取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切实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力度,确保文物古建筑特别是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检查组对各单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情况、值班情况、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用火用电管理使用情况、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的掌握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有效地增强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消防监督工作效能,提高消防监督检查质量,为更好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