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7-18 10:51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高辖区高层建筑的抵御火灾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明溪大队监督员严格按照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要求,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对消防主体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完整并保持完好有效;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溪大队监督员现场给出了指导和整改建议,要求各高层建筑管理人要加强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火灾隐患,有效防范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力度,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