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双管齐下 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

日期:2022-07-18 10:36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燃气安全攸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燃气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明溪大队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宣传工作,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大队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核心,线下开展燃气消防宣传。不断延伸消防安全宣传触角,积极组织发动大队宣讲队联合消防宣传者等基层力量,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和上门检查,做到每家每户“敲警钟”,每人每天“查隐患”,努力构筑“全民参与消防,共度平安社会”的良好局面。宣讲队一行来到辖区餐饮店宣讲燃气使用规范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叮嘱餐饮行业负责人燃气管道要常检查,勤维护,一旦发现漏气,要迅速开窗通风,关闭火源及燃气阀门。在大队宣讲队的大力宣传下,群众表示燃气消防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很感谢此次开展的宣传活动,再次敲响了警钟,并对此次宣讲队开展的宣讲活动表示大力的支持。二是持续利用人员密集场所显示屏等多媒体平台,线上开展燃气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协调有关部门利用辖区大屏幕高频次播放燃气消防安全宣传短片、警示语、燃气使用规范等,燃气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来回滚动播放30余次,真正做到“消防工作,宣传先行”,全力拓宽燃气消防宣传覆盖面。

  通过此次开展的燃气宣传活动,有效带动群众的消防宣传积极性,深入辖区餐饮行业18余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580余份,粘贴海报15余张,受众人数高达760余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于燃气消防安全的掌握程度以及自防自救水平,努力构筑“全民参与消防,共度平安社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