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发动乡镇消防派驻文员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诚信宣传

日期:2022-06-20 09:26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增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明溪大队发动乡镇消防派驻文员部署推进消防诚信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关注消防诚信建设工作。
  活动中,乡镇消防派驻文员为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发放了消防常识宣传单,并根据院内老人年龄大、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消防派驻文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消防设施器材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养老院人员多,且多数行动不灵便的实际情况,消防所派驻文员提醒养老院工作人员,要特别注意不能自理的老人的安置和应急救护措施,要经常性开展内部培训宣传教育,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到每位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杜绝老人们在室内抽烟,使用明火要做到人走火灭,使用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人走电断。
  通过此次诚信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养老院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给老人们带去了无尽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辖区消防安全提示屏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合力开展宣传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