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队检查走访各乡镇商讨消防所建设事宜

日期:2022-02-15 10:35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保持春节期间各乡镇消防工作不松懈,深入了解基层工作情况,进一步落实《三明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消防所建设的通知》文件内容,明确乡镇法定职责。近日,大队检查走访各乡镇消防所商讨消防所建设等工作事宜,并向春节期间不断坚守岗位的同志致以诚挚的春节祝福。

  交谈会中,大队检查与各乡镇消防所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消防工作成就与不足,互相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分析冬春季节的火灾事故起因,同时,各乡镇消防所负责人认真绘制了2022年消防工作的“蓝图”,并表示2022年将持续做好消防工作,不断激发消防所消防安全治理效能,实现火灾“灭早灭小初起”的防控目标。随后,大队检查乡镇如何推进乡镇消防所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消防工作常态化。乡镇消防所要扎实开展经常性检查,将消防监督列入工作日程,全面摸排辖区内高层建筑、出租屋、“三合一”“九小场所”等单位消防系数情况,建立隐患清单和日常工作台账,全力压制此类人群“小火亡人”风险。二、落实责任精准化。精准落实消防责任,分管负责人要具体负责乡镇消防所建设工作,组织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实地责任”,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导向。三、消防宣传普及化。积极建立消防宣传教育网络,结合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认真做好上门入户、老弱病残等群体点对点式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走访,大队检查部署了一年的消防工作任务,并督促乡镇消防所负责人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大队将持续重视乡镇消防所实体化建设和常态化运转,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乡镇消防所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