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部署会

日期:2022-01-10 16:10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按照《三明市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消安委办[2021]21号)要求,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大队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部署会。各乡镇、各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明确高层建筑管理使用单位必须按照要求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职承诺制度,严格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同时要全面排查测试室内消火栓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建立维护保养制度,逐栋解决消火栓无水以及消防供水不足、压力不够等问题。并对高层建筑外保温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以及电缆井、管道井防火封堵不严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做到逐项登记整改修复。要加强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配齐基本器材,强化人员值守和培训演练工作。要抓住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管理职责的关键点,完善消防设施、健全消防预防体制。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高层负责人要认真查找消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发挥履行高层设施整治的“主推手”作用。落实责任,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各负责人要积极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认真开展内部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启动消防设施维修工作;定期对工作、居住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大队也将加大物业消防安全业务指导,逐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坚决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鼓励推广应用互联网和智能化技术手段对电气、燃气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进行监控和预警。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继续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对高层建筑的消防监督检查和隐患督改,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通过处罚、查封、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等执法措施依法进行查处,并予以集中曝光,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