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1-10 16:07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辖区内木材加工厂消防安全。近日,大队深入辖区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首先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员工人数、厂房设置等基本信息,并对存储车间、木材堆垛、消防设施以及加工设备用电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灭火器材配置、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凌乱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加大防火检查和巡查力度,切实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一线员工懂岗位火灾处置流程、懂基本消防安全常识,会报警,会操作消防设施,会扑救初期火灾。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要求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同时,要求该木材厂负责人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清除了木材厂加工企业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单位管理人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