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乡镇指导消防所工作

日期:2021-11-18 11:21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水平,引领基层消防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改革基层消防监管模式,坚持完善制度机制和建立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夯实基层镇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础。1112日,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深入城关乡消防所进行消防所工作指导。

  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询问了消防所工作人员在实体化运行开展中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面对面进行了指导,并指出消防所工作人员应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和联勤联训,结合“敲门行动”“消防安全承诺”,深入“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屋、居民住宅等场所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消防指导和宣传培训,大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同时,强调消防所承担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工作职能,通过建立“每日巡查”“每周学习”“每月例会”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部署、落实消防工作到基层末梢,第一时间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事项,第一时间将基层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反馈至消防部门,为消防工作精准治理,精准服务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督查指导,消防所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将会逐步深入组织开展安全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