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 大培训”活动

日期:2021-11-18 11:09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灾。”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指导和提高乡镇消防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确保我县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明溪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聘请消防培训导师深入9个乡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宣传、 大培训”活动。

  活动中,培训导师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镇各单位培训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及时有效地报火警、情况紧急时的逃生方法等常见火灾情况的扑救方法。在培训中,培训导师围绕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任务清单、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开展授课,随后,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并手把手地指导大家进行灭火操作。培训结束后,导师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导师重点强调了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各乡镇培训人员积极配合,参与度极高,培训效果良好,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将理论和实际有力结合,切实提高了各乡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减灾技巧,加强了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打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