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开展厂房仓库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1-18 10:55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厂房仓库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辖区厂房仓库火灾事故,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来,大队深入辖区厂房仓库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厂房、仓库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厂房与厂房直接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查看。期间,大队监督有针对性地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防火灭火教育,就如何有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进行了讲解指导。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单位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在重点部位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提示,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厂房、仓库类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