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明溪县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17 09:19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316日,明溪县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明溪县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体育中心田径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明溪县创建福建省第二届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溪县创建全国健康县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各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共20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角逐。


本次达标赛紧紧围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面向全民进行运动素质测评,设置青年组、壮年一和壮年二3个组别,主要针对市民的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平衡能力、灵敏素质等关键指标设置30秒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1分钟仰卧举腿等9个项目比赛项目进行测试评估。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类比赛任务,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运动会在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喜悦中落下帷幕!政府部门、教育系统、党群部门、胡坊镇、政法委、公安局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明溪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积极性、提升群众体能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对我县近年来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竞技体育成绩屡屡突破,特别是在去年,我县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荣获“第一届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称号,充分展现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今后,明溪县将持续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谱写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