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全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7 08:28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2月15日,我县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上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战线围绕主线、忠诚履职、协同联动,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整治,持续规范网上网下出版传播秩序,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盯重点领域、对标重点任务、抓住重点环节,全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要守好“责任田”,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建立部门协同作战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联防联治的“一盘棋”工作格局。二要瞄准“放大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化环境。持续深化“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抓好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的查堵,提升网络监管能力,坚决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三要织密“宣传网”,着力提升宣传引导力影响力。强化社会宣传、新闻宣传,让“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