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学第一课 “护苗”正当时

日期:2023-02-14 08:27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深化“护苗·绿书签”等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有害网络信息,文明阅读、健康上网,2月13日下午,县“扫黄打非”办走进明溪县城关中学,开展“护苗·绿书签”主题宣讲活动。

  课堂上,护苗宣讲员围绕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风险防范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在互联网中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健康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同时,引导学生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阅读正版,拒绝盗版,共建书香校园。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扫黄打非”宣传视频,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了带有“护苗”知识的小书签,“绿书签行动”的意义深入人心。

  “护苗开学第一课”是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的一课。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远离危险,以健康的身心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学习,携手护苗行动一起读好书、净身心、立品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